top of page

星座幸運花 之3月 柔情雙魚座 | 花草說

已更新:2023年6月20日

三月 雙魚座


冬天的腳步來到了尾聲,嗨~「雙魚座」(Pisces),有人說『少女情懷總是詩』,雙魚座天生就是浪漫主義者,感情豐富的他們,喜歡作夢,極具善良及同理心的特質,卻也多愁善感,說是十二星座中最多情的也不為過,你身邊是否有這麼一位雙魚朋友時常對你吟詩作對呢!?



雙魚座的幸運花-勿忘我

傳在中世紀,有位年輕的騎士和自己的戀人在多瑙河畔散步,好似浪漫呀~

戀人見到在岸邊綻放的美麗小花非常喜歡。騎士想為戀人摘下美麗的花朵,卻失足掉落河川被吞沒。騎士將摘下來的花朵扔到岸邊,並留下了「請不要忘記我」的話語後消失於河水之中。留下來的戀人就將這美麗的花朵別在身上,作為對逝去的騎士的思念。

騎士所留下來的話語就成了這朵美麗小花的名字ー「勿忘我」。

勿忘我的花語-濃情厚誼 ,永不變的心,永遠的回憶。

勿忘我是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,喜歡乾燥、涼爽的氣候,開出花瓣平展並有裂片五枚而且直徑小於一厘米的小型藍色花卉,同時亦經常發生白色花或粉紅色花的顏色變異,在春天開滿點綴高原,簇簇生長的姿態相當漂亮。

勿忘我也是如蝴蝶等鱗翅目生物的幼蟲的食物。種子在小堅果內,非常細小,成熟後種子容易脫落,能自播繁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雙魚座的能量色-淡綠色

雙魚座天生就有療癒的特質,能療癒他人與自己,柔情似水的魚魚就像自由徜徉在深海中,似淡綠色給人的感覺一樣,舒適且平靜。




|花草說花禮訂製|


|與小幫手聯絡客製|






1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